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珠实集团与太古地产成立前期合资公司 助推广州珠江太古聚龙湾项目开发提速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近日,珠实集团携手太古地产成立前期合资公司并举行揭牌仪式,此次合作模式为国内同类项目首创,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提速项目建设,并为组建合资项目公司,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打下坚实基础,是珠实集团探索国有企业中外合资经营新路径的一次全新实践。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谦,珠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迟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郑洪伟,副总经理吴翔,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等出席活动。
  思路创新,探索合作开发新模式
  在国内商业地产项目合作过程中,成立“合资项目公司”是较为普遍做法,但此做法在实施过程中存在难点,不利于快速推动开发建设。为尽快推进合作落地,珠实集团与太古地产创新工作思路,商议成立“前期合资公司”,有效实现项目前期策划、设计、可行性方案编制等工作前置,加速合作进程。成立“前期合资公司”的思路创新,是国内公司与太古地产在项目合作方面的首创,为旧厂旧城旧村的改造更新提供了有效的借鉴,既可以保证前置工作的顺利推进,也从多角度实现对投资风险的管控。
  优势互补,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
  珠实集团作为广州市属国企中唯一城市运营全产业链企业,在项目开发建设方面具备多年的经验。太古地产深耕高端零售商业项目,具备最顶级的商业运营经验。在前期合资公司先行的基础上,未来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项目公司”,通过合作模式及管控模式创新,实现项目不同阶段由不同的优势主体主导,打通双方各自的技术壁垒,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提升合资公司核心竞争力,为项目推进提质增效。创新模式思路,激活合作动能,珠实集团将不断以项目实践为基础,认真总结提炼自身经验,立足广州,面向世界,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合作伙伴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典范贡献力量。



图/文 珠江产投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