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群之窗/
珠江实业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4月16日,珠江实业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广汽集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及市国资委主题教育会议要求,对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迟军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副组长吴楚峰同志、组员李旭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晓明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迟军围绕“深学笃行担使命,竞标争先建新功”主题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问题;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广汽集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谋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营造竞标争先、创先争优、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珠实集团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向前,以实干之姿、奔跑之态开启珠实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吴楚峰以五个“结合很紧”对珠实集团党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带头谋划、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集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围绕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工作要求找差距、抓落实,持续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提供支持;三要锚定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务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企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形成有效机制。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务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

       廖晓明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珠江实业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企业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更为坚定的信心、更为艰辛的努力,勇毅笃行、团结奋进,在珠实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